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北大口腔医学院新楼落成 华西口腔杰出校友获殊荣(08-10-13)

发布时间:2008-10-13

 

20081010日,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新医疗大楼落成庆典隆重举行,庆典大会还为华西口腔的杰出校友毛燮均教授塑像揭幕。毛燮均教授1930年毕业于华西协合大学牙学院,获牙医学博士学位。先后赴美国明尼苏达及塔夫兹大学、美国哈佛大学进修学习正畸。新中国成立后,他成为北京医学院口腔医学系首任系主任,为北大口腔医学的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被誉为北大口腔的奠基人。是我国著名的口腔医学家、口腔医学教育家。

庆典大会表彰了为北大口腔发展辛勤耕耘50载的老教师,华西口腔杰出校友1944年毕业生李宏毅;1950毕业生章魁华、王满恩;1952年毕业生李珠瑜、胡碧琼;1955年毕业生屈义瑗获得杰出教师奖。他们从华西毕业,分配到北大口腔,几十年无私奉献,充分展示了华西口腔学子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教书育人的大师风范,他们也是所有华西口腔人学习的楷模。

 

(华西口腔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