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群团工作 >> 正文

群团工作

通知公告

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6-20

全校各级团组织、团员青年:

  在建团95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并发表重要讲话。讲话激励广大青年发扬“五四”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砥砺前行、不懈奋斗。讲话全面阐释了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勉励鼓舞青年全面发展,为下一阶段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指明了方向。川大共青团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贯穿始终,切实把党对青年的期望转化为实际行动,广大团员青年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希望和亲切关怀,从思想、品德、能力、作为四个维度体现做一名新时代合格青年的基本要求,树立远大志向、坚定理想信念,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工作思想学在先、学得实、学到位。校内各级团组织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组织团员青年、团学骨干、青年教师主动学、交互学、体验学,力争“学”到实处,“学”出实效。

  一、充分认识讲话的时代主题,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崇高志向

  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提出了保持先进性、不忘初心跟党走的时代课题,希望青年树立与实现中国梦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通过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坚定广大青年师生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抓好“青春喜迎十九大 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开展包括专题学习教育、主题团日活动、校园文体活动、理论学术交流、系列实践活动在内的“青春十个一”系列活动,带领和激发团员青年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更好地听党话、跟党走。持续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四进四信”活动,通过开展团组织生活,使团员接受严格规范的组织生活锻炼,增强团员意识,强化组织意识和组织纪律;讲好主题团课,紧扣改革发展实际和学生思想实际,讲好“中国故事”,讲透“中国成绩”,把大道理转化为小故事,激发情感上的共鸣,增进内心中的认同。用好网络媒体,提升网络议题设置能力,精心创作具有亲和力、感染力、冲击力的新媒体文化产品,打造学“习”新常态;紧抓理论社团载体,立足于发挥学生理论社团在自我教育、朋辈教育方面的优势作用,在同学中、在校园中扩大活动的影响力和正效应,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来武装头脑。

  二、充分认识讲话的思想深度,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自觉励志勤学、刻苦磨炼

  习近平总书记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法治人才培养、青年成长成才、思想政治教育等多个方面提出了重要要求,讲话思想深邃、主题鲜明。各级团组织要通过举办宣讲会、报告会等多种形式组织团员青年展开学习。基层团委要根据本单位团员群体的特点,有针对性地确定学习计划和学习重点,将集中学与经常学相结合。广泛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优秀集体和个人评选表彰,通过团员教育评议肯定成绩、指出不足,对团员青年开展教育帮扶,引导团员向榜样学习、向榜样看齐。扎实开展“凤凰展翅”文化艺术节、“挑战杯”学生科技节、“逐梦青春”社团文化节、“感动川大”学生新闻人物评选等校园文化品牌活动,建活学习载体;号召团员青年积极参加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创立特色志愿服务品牌,营造良好创新创业氛围,增强学习效果。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重要要求和殷切期望,励志勤学、刻苦磨炼,不忘初心跟党走,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健康成长进步。

  三、充分认识讲话的丰富内涵,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投身改革发展,躬行实践

  习近平总书记热情参加基层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并寄语团员青年,充分体现了党对青年的殷切期望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是当代青年健康成长的行动指南,是推动新时期共青团事业新发展的重要指针。各级团组织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对共青团工作的重要要求,把贯彻讲话精神与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推进改革攻坚、从严治团的各项部署结合起来,积极推进网上共青团建设,综合运用传统媒体与网络新媒体,以青年喜闻乐见的载体、形式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解读好、宣传好,把总书记的关怀厚爱与殷切期望传递到广大团员青年的心上,帮助他们坚定政治选择、把准人生航向。

  全校各级团组织要在前阶段学习贯彻工作基础上,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今年五四前夕在考察中国政法大学时的讲话,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引导团员青年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人生方向,激励团员和团干部做学习优秀、品德优秀、工作优秀的先进分子,抓好《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落实,激励青年创业创新创优,服务青年成长成才,推动共青团各项工作和建设实现新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各基层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情况,请及时报校团委。

  共青团四川大学委员会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