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中心概况及大事记

中心概况及大事记

中心新闻

我中心学生赴日本东北大学参加“樱花科技计划”活动

发布时间:2015-09-26
2015年9月9日-9月16日,我中心2015级博士刘蔚晴、2010级口腔医学八年制郑嘉宝同学赴日本东北大学参加“樱花科技计划”活动。
在为期七天的学术交流活动中,我中心学生和来自北京大学、天津医科大学、福建医科大学及泰国、印度尼西亚的17位学生参加了日本东北大学牙学院举办的有关救灾援助、口腔基础研究以及口腔临床操作等系列讲座,并参观了日本东北大学附属医院,牙学院实验室等。参观期间,同学们与东北大学牙学院教授深入交流,就学术问题畅所欲言。此外,到访同学还参观了鲁迅纪念馆、宫城县地震海啸灾区原址以及丰田汽车厂等,在感受大学学术氛围的同时也感受到了当地本土文化。9月15日晚,牙学院院长Keiichi Sasaki教授向到访同学颁发了"樱花科技计划"结业证书,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中日青少年科技交流项目(樱花科技计划)” 是由国家科技部与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JST)联合举办的国际交流活动。 该项目旨在通过产业界、学术界与官方之间的紧密合作,为亚洲青少年提供沟通的平台,加深亚洲各国青年人才在科学技术领域的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