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群团工作 >> 正文

群团工作

团情快讯

弘扬江姐精神,做新时代红色传人 ——“超级牙医”第二轮口腔技能大比拼

发布时间:2020-11-03

  10月25日14:00-17:30,以“弘扬江姐精神,做新时代红色传人”为主题的“超级牙医”第二轮口腔技能大比拼活动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综C204举行。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手部技能教研室余丽霞老师,院学工部副部长蔡明婧老师,2013级口腔修复学硕士范琳学长担任本次大赛评委,第一轮比赛获胜的11支队伍参加了本次比赛。

1.jpg

  比赛共分为三部分,一是橡皮章平面雕刻/橡皮泥造型创意比拼。华西口腔学子怀着深厚的家国情怀,传承弘扬红色基因,创造出了一件件精美的和“江姐”相关雕塑作品,有的还结合抗疫精神、川大精神献礼华西医学110周年庆,赋予作品新时代的精神力量和医学生的价值追求。

  二是粉笔雕刻,要求精美而有创意。粉笔细而软,十分难把控雕刻的力度。然而,一件件精致而可爱雕刻作品证明了华西口腔人扎实的动手能力和创新精神,全然看不出这样的作品来自于一根根朴素的粉笔。

  三是趣味游戏,夹豌豆和镊子十字绣。参赛选手专注而沉静,身边的队友们也旁边默默捏一把汗。充满乐趣的游戏,实则锻炼我们基本手部操作技能。评委们也积极参与游戏,场上顿时充满着欢声笑语。

2.jpg

  统分环节,余丽霞老师做了精彩的点评,她肯定了同学们扎实的专业功底和生动有趣的创意,还对比赛和专业学习、学科竞赛的关系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发展建议。

3.jpg

  最后,评委们给获奖队伍颁发奖励并合影留念。

4.jpg

  “超级牙医”(super dentist)口腔特色技能大赛,由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学生会科技部主办,作为一项特色活动一直深受同学们喜爱。第二轮的口腔技能大比拼更以其专业性与趣味性广受好评,不仅考验同学们对专业知识的掌握,还注重发挥动手操作能力与创新能力,以及培养同学们沟通交流、团结协作等能力,同时激发学习兴趣、夯实专业基础,为将来成为高素质口腔医学人才打下坚实的基础。

  华西口腔医学院团委宣传部

  陈卓、姜蔼铭:13648372011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