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新闻动态 >> 正文

党建工作

新闻动态

院党委书记谭静教授为2021级本科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09-13

  9月10日,我院党委书记谭静教授以《长风万里激扬青春 志存高远筑梦前行》为题,为全体2021级本科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QQ图片20210913172607.jpg

  谭书记首先祝贺同学们成为华西口腔大家庭的一员,她指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特殊年份考入华西口腔,具有重要有意义。她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华西口腔发展历史,通过“学在华西口腔,成就卓越人生”“生逢盛世,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和“不负最美年华,卓越从‘齿’开始”三个部分进行深入阐释和讲解,以学院在援疆援藏、疫情防控、抗震救灾、脱贫攻坚中的华西贡献为切入点,激励同学们结合“四个面向”树立成为新时代“五术”医学人才的奋斗目标。最后,谭书记从学习、生活、人际关系、心理健康等十个方面向全体新生提出了小建议,为同学们迅速融入大学生活指明了方向。

1.jpg

  “开学第一课”作为我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环节,对于强化了新时代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最有重要意义。2021级本科新生纷纷表示,将不负时代赋予医学生的历史使命,在华西口腔的优质平台上扎实学习,将个人“小我”融入到祖国发展建设的“大我”之中,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作出华西口腔人的贡献。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