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新闻动态 >> 正文

党建工作

新闻动态

我院正颌及关节外科党支部与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颌面外科病房党支部共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7

  2021年6月7日下午,我院正颌及关节外科党支部与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颌面外科病房党支部联合举办“学党史、促业务”华西口腔专科联盟主题党日活动。为防控疫情,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的方式举行,正颌及关节外科全体医护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617092221.jpg

微信图片_20210617092146.jpg

  正颌及关节外科党支部书记罗恩同志主持了此次活动。罗恩同志表示“遵义是中国革命的历史名城,亦是一座历史悠久的文化古城,根植的红色基因,传承的红色文化,深深的影响着人们。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举办对党史学习和业务交流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首先,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满城主任讲党史“伟大的转折---遵义会议”。遵义会议在红军第五次反围剿失败和长征初期严重受挫的历史关头召开,开启了我们党独立自主解决中国实际问题的新阶段,在最危急的关头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征程,遵义会议标志着伟大的转折。本次党史学习的教育意义深远,“坚定信念、实事求是、独立自主、敢闯新路、民主团结”的遵义会议精神会一直激励和鼓舞着我们。

微信图片_20210617092214.jpg

  为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为群众干实事的实际成果,扎实推进正颌外科业务技能提升,李运峰副教授做了题为“颌骨不对称畸形的矫治”的专业授课。课后,遵义医科大学提出了临床中遇到的疑难病例,我院正颌及关节外科教授们就患者诊疗方案、手术重难点等问题进行一一指导,切实解决临床问题,为患者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医疗服务,将“成果”切实落到实处。

微信图片_20210617092207.jpg

微信图片_20210617092159.jpg

  最后,祝颂松主任表示本次活动把党史学习和业务提升相结合,活动内容丰富,意义深远。遵义医科大学口腔颌面外科与华西口腔医院正颌及关节外科关系渊源深厚,希望以后两单位继续加强合作,定期开展此类活动,把政治学习与业务提升有机结合,积极搭建线上会诊、线下指导等多模式合作平台,整合医疗资源,实现医疗资源共享。在以后的工作中,正颌及关节外科党支部将积极发挥学科优势,在诊疗水平、人才培养、医疗质量管理等方面积极帮助专科联盟成员单位,以带动专科联盟医院共同发展。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