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四川大学口腔医学学科“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专家评审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10

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6-2020年“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工作的通知》要求,为了对学科整体建设成效作出分析判断,明确下一阶段改进措施和重点任务,2020年9月10日上午,四川大学口腔医学学科“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专家评审会以网络会议的形式成功举办。

微信图片_20200910182305.jpg

评审专家包括首都医科大学副校长王松灵院士、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党委书记周永胜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口腔医学院执行院长蒋欣泉教授、武汉大学口腔医学院副院长陈智教授、空军军医大学口腔医学院陈吉华教授,王松灵院士担任专家组组长。我院学术院长、“双一流”学科首席科学家周学东教授,院长叶玲教授,院党委书记谭静教授,学科重点建设方向责任教授,行政保障组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910182312.jpg

叶玲院长向评审专家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学科周期总结专家评审会的目的和意义。周学东教授作了“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汇报,介绍了学科总体概况、建设成效、存在问题、改进措施,并回答了专家质询相关问题。

微信图片_20200910182331.jpg

评审专家组在听取学科汇报、专家质询、讨论后形成评审意见。专家组一致认为,四川大学口腔医学学科紧密围绕健康中国战略和国家中长期发展规划, 紧跟国际口腔医学前沿,按照“双一流”建设的目标,高质量实现了建设世界一流口腔医学学科的近期目标。同时建议加大人才培养力度、优化研究生培养模式、加强科研成果转化,持续提升学科的建设水平。

本次评审会深入分析了我院学科的优势与不足,明晰了我院学科未来的发展方向与路径,对于指导我院学科发展、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