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共抗疫情 华西口腔在行动】我院编辑部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全力抗击疫情

发布时间:2020-02-19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院编辑部认真落实医院防控部署要求,积极地发挥自身优势,以实际行动全力抗击疫情。

拼图1.jpg

拼图2.jpg

拼图3.jpg

  疫情爆发后,我院编辑部广泛征集疫情相关论著、择优从快刊发相关文章,努力为疫情防控献智献力。在全国口腔医学期刊中率先通过《华西口腔医学杂志》和《国际口腔医学杂志》的期刊网站、微信公众号、新浪博客等多渠道主动向全国广大医务工作人员征集“新型冠状病毒防控与口腔诊疗相关”的论著、专家笔谈、病例报告等,并开设绿色通道。截至目前,我院编辑部收到多篇来稿,经过同行评议后择优选择《从新冠疫情防控看传染病流行期口腔门诊管理策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下口腔颌面外科护理防控》《口腔医护人员传染病职业暴露危险因素及防护》等多篇刊登于《国际口腔医学杂志》《华西口腔医学杂志》等期刊,投稿文章均以最快的方式编辑加工出版并通过期刊微信公众号发布推广。《骨研究(英文)》(Bone Research)刊登一篇与 SARS 相关的文章,可为本次新冠肺炎肺内病变的预后判断提供一定的参考。与此同时,编辑部还通过《国际口腔科学杂志(英文版)》(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Oral Science)和《骨研究(英文)》(Bone Research)向所有投入到疫情战斗中的医务人员发出慰问信,表达敬意。

微信图片_20200219100335.jpg

微信图片_20200219100346_副本.jpg

  疫情无情人有情,我院编辑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在关键时刻充分发挥专业期刊最及时的科学传播功能,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