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华西口腔2019年国际前沿论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05

  为了庆祝四川大学123周年校庆,华西口腔医学院112周年院庆,着力推进“双一流”建设及华西口腔“最好的医科”建设,由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口腔疾病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口腔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办的华西口腔2019年国际前沿论坛暨国家口腔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网络成员单位培训会于11月2日成功举行。

  在论坛开幕式上,院长叶玲教授首先代表华西口腔对来自国际知名院校的高水平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亦对支持母校建设、心系华西发展的回家校友表示感谢,并希望通过此次论坛能够加强前沿学术交流、促进高层次合作、推动华西口腔学科发展。论坛开幕式由常务副院长陈谦明教授主持。

01.jpg

  作为2019年度“口腔医学·成都论坛”和国家111学科引智基地的主题活动之一,本次论坛邀请到来自伊利诺伊大学Allan G. Brodie讲席教授Anne George教授、塔夫茨大学Joseph J. Massad教授、宾夕法尼亚大学Nipul Tanna教授以及罗切斯特大学Antonia Kolokythas教授等高水平专家学者出席。同时,论坛也邀请了华西口腔1987级湛凤凰、1991级洪亮、1995级谢倩、1998级卿海、1998级肖瑾等数位校友作为代表返回母校参与此次论坛。

1.jpg

Joseph J. Massad教授             Anne George教授              Nipul Tanna教授  

2.jpg

Antonia Kolokythas教授                  湛凤凰教授                      洪亮教授              

3.jpg

                                  卿海教授                            谢倩教授                            肖瑾教授                                         

  与会专家围绕口腔癌流行病学、生物矿化及牙本质再生、骨肿瘤的治疗、神经肌肉设计义齿、数字化牙科诊疗、种植体并发症及口腔健康管理等科学研究、临床诊疗、健康管理主题,通过大会报告、学术研讨会及工作坊的形式进行了深入的探讨。论坛内容体系全面,在概览牙科及相关领域前沿发展的同时,也深入探究了交叉学科的前沿问题,为与会人员带来了极大的启发。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将助力华西口腔在未来的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中取得新的突破,尽早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学科及最好的口腔医学学科。论坛期间,与会嘉宾还参观了中国口腔医学博物馆、口腔疾病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口腔医学国家教学示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