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爱心援助情暖患病学生 锦旗鲜花回赠慷慨师友

发布时间:2019-10-23

  “大家的大恩大德我们全家永世难忘,感恩有你们,愿好人一生平安”10月14日,一束美丽的鲜花,一面鲜红的锦旗伴随着一番深情的感激之声表达了一位患病术后康复的我院2017级博士生祁同学及其家属对我院全体师生及校友们的爱心捐助深深感谢之情。

  我院2017级博士祁同学在校学习努力,艰苦朴素,尊敬师长,深受大家喜爱。但2017年6月因一次偶然的外伤,发展为脊髓栓系,脊髓纵裂。 多方诊治建议手术治疗,于2017年7月26日在北京接受手术治疗,术后术前症状未见明显缓解,并进行性加重,一直靠各种止痛药维持,但能够正常学习和生活。2018年9月28日突发左下肢麻木,足底感觉减退,行走无力,再次进京诊治,得知需再次手术治疗。祁同学的父母都是普通农民,家中无稳定收入来源,所有的费用都来自于自己打工及学校奖学金,突如其来的意外,给家庭带来了精神与经济上的双重打击。

  人间自有真情在,爱心捐助暖人心。获悉祁同学及其家庭的情况后,我院学工部向全院师生发起了爱心倡议,号召广大师生向患病学生伸出援助之手。爱心倡议发出后,师生响应热烈,纷纷慷慨解囊,除了帮助其完成众筹平台的120000元捐款外,还通过微信、支付宝及现场捐款共筹得捐款90239元。此外,2019年春节,我院领导和党委委员还为祁同学捐助了12000元新春慰问金。我们将所有善款,全部交给了祁同学,同时鼓励她树立信心,勇于战胜困难,早日康复,让祁同学及其家属感动不已。为了表达对大家的无限感恩和感激之情,祁同学康复返校后特地写了感谢信并献上鲜花和锦旗给我院全体教师及同学。

未标题-2.jpg

未标题-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