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名医科普

新闻资讯

名医科普

常用“颜值公式” 了解一下?

发布时间:2019-10-09

  本文作者: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 医疗美容科

  现在有好多爱美人士,都希望自己的脸蛋儿更完美一点,就想到医院做下整形,但是又怕做完整形以后效果不好。

  整形效果不好,原因有很多,有的是因为可能去到了不正规的机构,把自己的颜值交给了非法从业人员,有的是因为求美者自己对“怎么整”一无所知,就盲目跟风,结果花费了时间、精力、金钱,整出的效果又不能让自己满意......

  今天我们就以眼睛、鼻子、下巴为例,给大家说一说整形医生常用的“颜值公式”。

  01

  打开心灵的窗户——双眼皮手术

  有些姑娘,一见到整形医生就说,“医生,帮我把双眼皮拉宽点,整个欧式平行大眼,好看得很!”

图片9.png

  但其实,双眼皮不是越宽就显得眼睛越大哦!而且,我们大多数东方人的眉眼间距偏窄,眼窝不够深邃,眉弓不够立体,并不太适合太宽的双眼皮。

图片10.png

  适合东方人的双眼皮宽度,一般男生5-7mm,女生6-8mm,如果做得太宽,人造痕迹会非常明显,而且看起来也不会太美观。

图片11.png

  02

  塑造五官之王——鼻整形

  鼻子,被誉为“五官之王”,对塑造立体五官非常重要。但是,有些机构搞鼻整形一味追求鼻子高、翘、挺,忽略了鼻部自身的承受程度,出现鼻部透光、鼻腔感染、发红、假体偏移或者痉挛等情况,整成了“阿凡达鼻”“匹诺曹鼻”,就很尴尬了。

图片12.png

  按照俗称的“三庭五眼”的标准,鼻子的长度应为脸长度的1/3,宽度应为脸宽度的1/5。

图片13.png

  鼻根部鼻梁的高度一般不能低于9mm,女性一般为11mm;鼻尖高度相当于鼻子长度的1/2,且底面呈等边三角形最佳。

  鼻唇角:鼻小柱前段至鼻底,与鼻底至上唇红唇间交角为90~120°;鼻额角:鼻背与眉间所形成的角,正常情况为120°左右。

图片14.png

图片15.png

  我们上个对比图,让大家有个直观感受~

图片16.png

  03

  完美侧颜杀——隆下巴

  想要拥有完美的侧颜,好看的鼻子和下巴一样都不能少,但我们不要“蛇精脸”!

  我们的口裂线将面下份分为上下两部分,最符合美学标准的比例是1:2左右。

图片17.png

  面下份的上唇高与下唇颏高的比例关系为1:1.618,即上唇、下唇(包括唇红向下至颏唇沟软组织最低点)及颏部仍为三等分;颏唇沟深约4mm,侧面鼻尖、嘴唇、下巴是否在一条线上,这些标准都决定了下巴的美观。

  下巴过长、下巴过短、下巴过翘、下巴后缩、下巴不对称等等从美学的角度来说都是不完美的呢!

  来看看术前术后侧颜变化!

图片18.png

  朋友们,美学或许有标准,但每个人的美都是独一无二的。大家一定要记住,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希望大家在决定做任何一项手术之前,都能多做功课,理性变美。

  (本文部分图片源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