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中共四川大学委员会第二轮巡察第三巡察组
向华西口腔医学院(华西口腔医院)党委
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19-06-13

G:\picture\pic-year\2019\20190610巡察反馈会\QQ图片20190610173642.jpg

  

6月10日,学校党委第二轮巡察第三巡察组巡察华西口腔医学院(华西口腔医院)党委情况反馈会在华西口腔医学院(华西口腔医院)教学楼一楼多功能厅举行。第三巡察组组长李栓久,副组长黄勇、韩芳向华西口腔学院(华西口腔医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反馈巡察情况后,李栓久代表巡察组进行了大会反馈。学院(医院)党委书记谭静作表态发言,院长叶玲主持会议。

大会反馈中,李栓久代表巡察组宣读了反馈意见。认为,华西口腔医学院(华西口腔医院)党委认真贯彻中央精神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员工,解放思想,奋力推进学院(医院)各项工作健康发展。近年来,学院(医院)高位求进,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高,学科竞争力不断增强,科学研究不断取得新突破,医院医疗水平高、社会声誉好。同时指出巡察中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效果不够明显,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对基层党支部建设的监督指导存在不足,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还不到位,“两个责任”压实不够,持续深化中央巡视整改还需加强,巡视成果运用还不充分。

李栓久代表巡察组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充分发挥学院(医院)党委政治核心作用,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二是不断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持续加强作风建设,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不断深入推进反腐倡廉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四是认真举一反三,持续深化中央巡视整改工作。

校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专职副主任李玉峰受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委托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强调华西口腔医学院(华西口腔医院)党委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巡察整改的重要政治意义,将巡察整改作为学院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要及时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对照巡察反馈意见,深刻剖析问题,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任务、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形成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确保整改可量化、可检查、可问责。要及时报告整改情况,自觉接受监督,坚持以上率下,压实整改责任,确保巡察整改取得扎实成效。

谭静代表学院(医院)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学院(医院)将认真做好整改落实工作。一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中央精神和上级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得到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二是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坚决从思想上严格要求、组织上严格管理、制度上严格约束,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过硬。三是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紧迫感责任感,坚定不移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是把巡察整改作为学院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以巡察整改为契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虚心接受、认真吸纳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和工作要求,从严从实、务实担当,着力解决问题、化解风险、推动改革,促进学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巡察组全体成员、巡察办工作人员,学院(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工会主席、科主任、支部书记、老领导代表、老专家代表、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负责人、校党代会代表、校双代会代表、青年教师代表、护士代表、党务人员代表、实验技术人员代表、学生代表等共计110人参加了大会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