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中心概况及大事记

中心概况及大事记

中心新闻

我院建成全球最大规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平台

发布时间:2017-08-15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是高等教育信息化建设和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学科专业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的产物。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教高〔2012〕4号)精神,根据《教育信息化十年发展规划(2011-2020年)》,教育部决定于2013年启动开展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工作。其中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的管理和共享平台是中心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

  根据此精神,我院从2013年开始进行虚拟仿真实验中心的建设,经过近4年的建设,目前我院已建成全球规模最大的口腔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平台,共拥有40台Simodont虚拟三维口腔技能训练机和4套Simroid高仿真口腔教学机器人教学实验系统。Simodont虚拟三维口腔技能训练机能形成虚拟三维的离体牙和塑料块的图像,并由一套力传感系统给操作者提供真实的操作牙科手机钻磨患牙的力感,而最近引入的一批最新一代虚拟仿真训练机在原有虚拟仿真训练模块的基础上有显著优化和提升,并支持自主导入和创建病例模块,有助于个性化教学的实施。Simroid高仿真口腔教学机器人教学实验系统是一套能高度模仿临床真实患者的行为和语言的机器人训练系统,该系统能高度模拟临床诊疗环境,训练口腔医学生面对患者进行熟练的问诊和检查等操作,为口腔医学生的临床前训练提供非常真实的情景模拟和训练环境。

  通过口腔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平台的改造提升,将全面开启我院口腔医学智慧实践教学新时代,全面提升口腔医学人才培养质量。

图片9.jpg

  2017年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