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中心概况及大事记

中心概况及大事记

中心新闻

我中心举办2017年国际口腔医学本科生操作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17-08-15

  7月13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口腔医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我中心承办的2017年国际口腔医学本科生操作技能大赛隆重举行。来自中国、荷兰、美国、日本、泰国、缅甸等6个国家35所高等院校的近百名口腔医学本科生参加了大赛。

  本次技能大赛分四个赛场,共设口腔临床技能相关的六个比赛项目,全方面考察参赛选手的手部技能。比赛中,选手们全身心投入竞赛,全力以赴,团结作战,场上气氛紧张而有序。大家在操作中遇到困难都坚持不懈的解决问题,努力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来自国内外七所院校的13位评审专家分别对比赛进行了点评指导。他们对参赛选手的精神风貌及专业素养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这项赛事本身给出了高度评价。最终,荷兰ACTA、四川大学等团队荣获团体一等奖,美国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川北医学院、香港大学等团队荣获二等奖,西安交通大学、日本东北大学、玛希隆大学等团队荣获三等奖。此外,7名同学获得了单项奖。同学们都表示很享受比赛的过程,并且从其他学校的同学们身上学习到了很多东西。

  国际口腔医学本科生操作技能大赛为各国大学生提供了展现自我风采的平台,各国参赛选手密切团队合作,跨语言切磋交流,同时,通过举办操作技能竞赛,促进大学生主动提高自身的实践和创新能力,对我院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一流拔尖创新人才起到重要推动和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