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专题专栏

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我院举行“庆祝建党96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新闻中心

  为迎接建党96周年,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6月30日,我院举行“庆祝建党96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党员宣誓仪式暨专题党课在我院华西厅举行。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院党委委员、党委副书记沈颉飞同志领誓,全体新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要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后,院党委委员、院长叶玲同志围绕新时期共产党员党性修养的基本内涵,新时期加强共产党员党性修养的紧迫性和重要性以及如何加强党性修养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这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给党员同志们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党课。院党委委员、党委书记谭静同志以“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为主题,结合学院工作实际,从“怎么看”和“怎么做”进行深刻阐释,要求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以学为先、以做为要,牢记党员的责任和使命,立足岗位、认真工作、努力学习,在真学实做上深化拓展,努力做合格党员、争做优秀党员。

1.jpg

  随后,“党旗飞扬庆华诞口腔党员送健康”庆祝建党96周年口腔义诊活动在华西口腔健康教育博物馆举行。牙体牙髓病科党支部、牙周科党支部、黏膜中医科党支部、老年口腔科党支部、全科门诊党支部、外科门诊及放射科党支部、唇腭裂外科党支部、正颌与关节外科党支部、创伤整形科及医疗美容科党支部、种植科党支部、正畸科党支部、儿童口腔科党支部、预防科党支部等支部的党员专家都踊跃参与到义诊活动中,为市民送健康。学生党支部的党员同学也积极参与,为市民进行口腔保健知识的讲解。全体党员胸戴党徽,面带微笑,真诚地关怀着患者口腔健康,展现出了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精神风貌与责任担当。义诊现场气氛热烈,群众纷纷表示党员专家诊疗精确,态度可亲,真正让大家体会到了党员的先进性,深受感染。四川电视台、天府早报、四川在线等多家媒体进行了现场报道。

2.jpg

  与此同时,由我院工会主席王晓毅教授带领专家团队在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举行口腔义诊,并实施唇腭裂手术三台,还进行了教学查房和口腔门诊感控现场培训,以医护党员的责任和担当提升西藏地区口腔健康水平,守护着高原群众的口腔健康。

3.jpg

  同期,我院科研部党支部洪潇同志还在新疆克拉玛依中心医院以题为“如何做好口腔医学研究”进行了专题讲座,并对克拉玛依中心医院口腔科进行现场培训。

4.jpg

  “庆祝建党96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是我院针对中央巡视提出的加强党员党性教育整改要求的有力举措,也是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具体体现。各位党员同志在活动中更加强烈地感受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荣与责任,必将进一步坚定信念、脚踏实地,不忘初心、高扬旗帜,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中国口腔医学与人民口腔健康事业奉献智慧和力量。

(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