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中心概况及大事记

中心概况及大事记

中心新闻

“校园裁判”模拟庭审活动在我院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2-09-29
       9月27日下午, 我院与法学院联合举办的“校园裁判”模拟庭审活动在口腔教学楼一楼多功能厅成功举办。院长周学东教授、谭静副书记、法学院姜华副书记、陶涛教授等多位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参加活动的还有我院临床实习阶段的本科及研究生同学。

 

    本次庭审活动真实地模拟了一起一级甲等医疗事故案件的审理过程,其中的审判长、审判员、公诉人、辩护人、证人、被告等角色均由法学院与我院的同学扮演。他们逼真的表演获得了嘉宾和同学的一致好评。模拟庭审结束后的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提出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周院长和陶教授分别从医学和法律的角度进行了专业解答,陶教授还对本次庭审进行了精彩点评。

 

    本次活动通过生动的表演,专业的解答,使同学们对医疗事故案件的庭审程序有了基本的了解,开阔了同学们的眼界,增强了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对以后的临床工作的规范化具有重要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