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中心概况及大事记

中心概况及大事记

中心新闻

中国口腔医学博物馆新馆开馆

发布时间:2012-04-25
        中国口腔医学博物馆是原华西协合大学博物馆的组成部分,始建于1932年,美国著名人类学和考古学家葛维汉博士任馆长。2008年汶川大地震,博物馆楼遭到严重破坏。在国家卫生部的大力支持下,经过重新修缮,中国口腔医学博物馆新馆开馆庆典在我院隆重举行。为中国现代口腔医学事业创建和发展做出过重大贡献的、在美丽的华西坝出生、成长的15位加拿大华西后代们回家来了,专程出席开馆典礼,华西口腔的师生们,四川大学校友总会荣建国主任参加了开馆庆典。
    
     庆典大会上,中国口腔医学博物馆馆长、华西口腔医学学院院长周学东教授代表我院热烈欢迎加拿大的华西后代们归来,衷心感谢他们的前辈和他们为中国人民做出的巨大贡献,让他们深深感到,中国人民是感恩的,是永远记住他们的。随后,嘉宾们为中国口腔医学博物馆新馆开馆剪彩。加拿大来宾William Edward Willmott 代表加拿大友人讲述了其家族与华西口腔的渊源。仪式结束后,远渡重洋而来的15名加拿大友人与华西老教师、学生们一起畅谈当年华西坝老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