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快捷入口

新闻动态

我院成功举办临床研究专题培训

  临床研究作为提升医疗水平与医疗质量的关键因素,是实现创新转化的源头,更是医疗卫生和大健康发展的基石。我院以临床研究为重要抓手,为进一步夯实临床研究基础、提升临床研究能力、规范临床研究管理,2023年9月25日、26日成功举办临床研究专题培训。

  我院副院长祝颂松教授代表医院致辞,他指出,高质量的临床研究是发展研究型医院的重要举措,也是增强人民群众就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具体措施。作为国家、四川省口腔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我院充分发挥医院在口腔临床研究人才培养和医疗服务方面的引领作用,努力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本次培训特邀华西医院李舍予教授、马潞教授进行专题培训。两位教授分别以《回顾性研究的一般设计》《浅谈临床研究——INTERACT 3项目剖析》为题,从临床问题挖掘、分析方法选择、研究结果解读等方面进行讲解,并与参会人员就临床研究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和交流。

  本期培训课程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激发了我院医护团队开展临床研究的热情,并提升其在临床研究选题、设计、实施等方面的能力。我院将继续举办临床研究系列培训,邀请临床研究领域的知名专家来我院“传经送宝”“问诊把脉”,助推我院临床研究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