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快捷入口

新闻动态

我院成功举办队列研究专题培训

  队列研究是探索疾病病因和构建医疗大数据平台的重要方式,也是开展疾病精准防治的证据源泉。通过构建大型自然人群队列和口腔疾病专病队列,建立多层次、多维度的医学数据库,有助于形成口腔疾病精准防治方案和临床决策系统。

  为提高我院研究团队的队列研究水平,推动队列研究成果转化,2023年11月9日、10日,我院成功举办队列研究专题培训。本次培训特邀四川大学华西第四医院赵星教授和华西生物医学大数据中心宋欢研究员进行授课。

  赵星教授以《大型自然人群队列研究实践:西南自然人群队列研究》为题,介绍了西南队列的基本建设情况以及人群队列的数据挖掘路径。

照片2.jpg

  宋欢研究员以《专病队列数据库的建设与应用》为题,分享了专病队列数据库的建设方案、规范治理和临床应用经验。

照片3.jpg

  通过本期队列研究专题培训,我院研究团队拓展了队列研究设计、实施、应用的思路与方法,对大型自然人群队列和专病队列建设也有了更深入的思考。我院将持续开展临床研究系列培训,为我院研究团队提供支撑服务,推动临床研究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