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院内动态

新闻中心

院内动态

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口腔临床医源性感染控制”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1-18

  2020年11月11-13日,由我院、四川省口腔医疗质量控制中心主办的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口腔临床医源性感染控制”培训班,在四川省成都市顺利举行。

2.jpg

1.jpg

  本次继教班由我院感染管理科主任刘治清主持,院党委副书记孙建勋教授发表了开幕致辞。来自杭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倪晓平教授、四川省卫生执法监督总队五支队卢杰副队长以及四川省口腔医疗质量控制中心业务主任既我院颌面外科华成舸教授、护理部刘帆主任、设备部朱卓立部长等多位专家,分别就医疗机构内环境清洁与消毒、卫生执法机构对口腔感控的监督检查与建议、口腔医疗机构的预检分诊、医疗管理、科室管理、标准预防在口腔临床的应用、设备采购与管理、口腔复用器械的规范化处置等多个主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分享和现场演示。我们还有幸邀请到四川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的感控专家、四川省人民医院医院感染管理部向钱医生,为各位学员分享了四川医疗队在武汉抗疫的实战经验。

未标题-1.jpg

  来自湖北、山西、江苏、浙江、福建、广东和云贵川渝等省内外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的一百多位医务人员参加了线上、线下学习。在培训过程中,教、学双方互动频繁,最后学员们都通过了结业考试。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收获颇丰,将学到的知识和技能应用于今后的临床工作中,为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的医疗安全和质量提升做出我们口腔人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