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叶玲教授喜获第十六届中国青年科技奖

发布时间:2020-10-20

  近日,中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及共青团中央联合发布了第十六届中国青年科技奖的表彰决定,我院叶玲教授喜获该殊荣。

  叶玲教授团队长期从事骨/牙生物学基础研究及牙髓再生的临床研究。围绕“牙髓修复再生及根尖周骨质缺损修复”这两个核心技术难题,系统研究了骨/牙修复再生中的分子调控机制,揭示表观遗传、能量代谢在间充质干细胞命运选择中的重要作用,对骨、牙疾病治疗具有潜在价值。

8.jpg

  中国青年科技奖于1987年在钱学森、朱光亚等老一辈科学家提议下设立,每两年评选一届,每届表彰不超过100人。该奖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旨在表彰奖励在国家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科技创新中作出突出贡献的青年科技人才,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激励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