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华西口腔家庭医生联盟携手锦江区开展 “口腔医生进家庭,优质服务到社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发布时间:2020-09-21

  为全面提升社区口腔健康水平,创建口腔健康携手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新模式,拓展家庭医生签约延伸服务,完善社区口腔卫生服务体系。9月18日,我院口腔家庭医生团队指导组团联合锦江区东大、莲新、龙舟路等多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同开展口腔家庭医生社区居民签约启动仪式。

161A7460.jpg

  会上,我院医联体联络人以今年920爱牙日“口腔健康,全身健康”主题讲解了口腔健康的重要性、当前社区口腔卫生资源相对匮乏的现状,以及口腔家庭医生团队的作用与意义。随后,活动现场进行了口腔健康科普问答、刷牙操等宣传展示。

7c84370038ef02f9e36eb70f356cfdc.jpg

  启动仪式结束后,我院专家团队联合社区口腔家庭医生团队开展了居民口腔家庭医生签约,社区居民热情参与,纷纷到签约处咨询并签约。社区居民表示,随着现在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意识到口腔保健的重要性,建立口腔健康档案、进行健康管理确实很有必要。

2d87b4d4764fd7cc05b9d4d0a7310bf.jpg

未标题-1.jpg

  随后,我院专家团队在现场开展了义诊,对社区居民依次进行口腔检查,回答咨询并给予治疗建议。我院学生团队还向社区居民耐心讲解口腔健康知识,指导他们正确的口腔护理方法。

未标题-2.jpg

未标题-3.jpg

161A7606.jpg

  本次920爱牙日活动暨口腔家庭医生签约启动仪式共计吸引上1000余名社区居民参与,开展了多个家庭签约服务,义诊患者300余名。华西口腔家庭医生联盟利用华西专业优势,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开展口腔健康服务,让优质的口腔医疗资源融入社区家庭医生团队,打造1+3家庭医生签约团队升级版。通过助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推动口腔医疗卫生服务向口腔健康管理转型,以锦江区为试点先行,稳步推进,逐步建立以口腔疾病防治适宜技术为手段,以完善口腔卫生服务体系为支撑,引导社区家庭医生普及口腔健康知识,建立防治结合的口腔健康守门人新制度,努力打造华西—社区口腔医疗服务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