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我院黄定明教授获第三届“健康四川——大美医者”称号

发布时间:2020-08-17

  8月14日晚,由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和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开展的“疫”无反顾·医者仁心——献礼第三个中国医师节暨第三届“健康四川·大美医者”宣传活动在四川省广播电视台举行。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杨兴平等出席了活动,我院黄定明教授获评“大美医者·大医精诚·妙手仁心”称号。

微信图片_20200817105313.jpg

  倾注全身心,守护牙健康。深入最硬的牙组织,虽然细如发丝仍难逃;保住患者的天然牙,难怪世人争说“黄根管”。正如颁奖词所说,“妙手匠心”的黄定明作为我国著名牙髓病学专家,围绕以病人为中心,全力保存患者的天然牙,带领团队在国内率先开展现代根管治疗技术、显微根尖外科等牙髓根尖周疾病现代诊治技术及理论研究,连续五年培训中西部基层口腔医生500余名,累计培训学员上万名。先后荣获2014年度四川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016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四川大学“十佳医德奖”、“教学督导奖”等荣誉。

5.jpg

4.jpg

  据悉,第三届“健康四川——大美医者”评选活动历时三个月,经推荐申报、初评审核、网络投票、综合评审、公示等环节最终评出。本届活动旨在深入挖掘和广泛宣传卫生健康工作者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职业精神,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工作中服务群众健康的典型事迹和感人故事,营造尊医重卫的社会氛围,增强卫生健康行业担当,激励广大卫生健康工作者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切实推动全省卫生与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卫生健康行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