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名医科普

新闻资讯

名医科普

娃娃哭着要喝饮料,到底该不该给?

发布时间:2020-07-03

都说喝饮料容易长虫牙

那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喝饮料对小孩的牙齿究竟有啥不好?

今天华西口腔熊猫er牙医就来给大家讲讲

 

什么是“虫牙”?

首先,我们来搞清楚什么是“虫牙”。虫牙也就是我们所说的龋齿,简单讲,就是坚硬的牙齿被腐蚀形成了“龋洞”,健康的牙齿就成了“龋齿”。

图片 17

龋齿发生的四个关键因素是:易感的牙齿、食物中的糖分、致龋菌和作用时间。其中食物中的糖分为细菌提供了新陈代谢的底物,与龋病最相关

众所周知,目前市面上的饮料中含有大量的糖,特别是 碳!酸!饮!料!

图片 15

饮料为什么会增加长虫牙的风险?

我们来看看喝饮料为什么会大大增加小孩长虫牙的风险:

孩子们的乳牙由于自身结构不如成人的恒牙坚固,加上娃娃些自身口腔清洁不够彻底,饮料中的糖为致龋菌提供了丰富的食材,致龋菌们在牙面菌斑内代谢产酸,牙齿在酸的作用上开始逐步崩解。而其中碳酸饮料,不仅含有较多糖分并且呈酸性,对牙齿的杀伤力更强。

图片 13

有的家长有问题要问了:

隔壁家的那个娃娃从小就喜欢喝饮料,他咋牙齿还好好的呢?

刚刚提到了,龋齿的发生是需要四个因素的,糖分只是其中一个重要因素但不是唯一因素,它只是致龋菌代谢产酸的底物。

隔壁家的娃娃可能因为人家口腔内致龋菌少,或人家妈妈在孕期口腔保健做得好,或人家刷牙认真,或人家喝了饮料马上认真漱口等等,人家就是可能不长虫牙!


各位家长,划重点了哈!根据婴幼儿防龋指南,专家建议:

1岁以内的婴幼儿不喝果汁(包括100%纯果汁和果汁饮料),1-3岁的幼儿每天喝果汁的量限制在120mL以内;2-5岁儿童主要喝牛奶和水。

尽量不要喝调味奶、含咖啡因饮料、含糖饮料、低热量甜饮料、植物乳饮料和非乳饮料;很多家长认为植物乳饮料是健康的,但事实上,植物乳饮料原料主要是大豆、糖、水、食用盐和奶粉。糖的含量已经严重超过了儿童的糖摄入标准。 

华西口腔熊猫er牙医建议家长们:对小朋友而言,水是最好的饮料,尽量减少饮料摄入,喝了饮料之后及时漱口,龋风险较高的儿童要严格限制饮料摄入。

 

华西口腔熊猫er牙医温馨提示

多点爱牙护牙的“麻烦”

少些患虫牙的痛苦!

希望每位娃娃都能拥有良好的口腔健康

快乐生活,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