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名医科普

新闻资讯

名医科普

妈!我牙龈又出血了!

发布时间:2020-07-03

家长:医生,牙周病不都是上了年纪才有吗?小孩子年纪轻轻,咋可能有牙周病呢?

华西口腔熊猫er牙医:那可不一定哦! 


什么是牙周病?

牙周病主要分为牙龈炎和牙周炎两大类。牙龈炎仅仅影响牙龈,不会引起骨头吸收;而牙周炎则会破坏骨组织,严重时可引起牙齿松动、脱落,是我国成年人失牙的“头号杀手”!

 

青少年也会患牙周病?

很多家长可能觉得牙周病离自家孩子很远,但是仔细回想一下,你家孩子有没有抱怨过这些症状:

图片 14图片 13

根据我国第四次口腔健康流行病学调查,12 岁及15岁年龄组牙龈出血检出率分别为58.4%64.7%,牙结石检出率更是高达 61.3%73.6%

很多家长都认为牙龈出血只是上火的表现,并没有予以高度重视(不知道有没有“中枪”的家长呢 )。

图片 12

但是!牙龈出血可能与多种全身疾病有关,如血液系统疾病(如白血病)、肝脏疾病(如急性重型肝炎、肝硬化)。看到这里,各位家长是不是有点坐不住了,先别慌,听华西口腔熊猫er牙医慢慢讲。

 

牙龈炎

实际上,对于青少年来说,大多数的牙龈出血还是和慢性牙龈炎有关。

有的孩子正处于乳恒牙交替期,可能存在暂时的牙齿不整齐,有的孩子则会在换牙结束后“戴牙套”矫正牙齿,这些情况下,一旦孩子没能保持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就容易造成食物残渣在口腔滞留,这些滞留的食物是细菌的温床,久而久之,慢性牙龈炎就出现了

图片 10

除了上述因素,由于青少年体内性激素水平变化,牙龈对菌斑等局部刺激物的反应增强,可能使原有的牙龈炎加重,则称之为青春期龈炎

所以呢,即使是青少年也是会得牙周病的,只是临床多以慢性牙龈炎/青春期龈炎为主,只要及时治疗即可痊愈~


牙龈炎如何治疗呢?

牙周有问题,当然要看口腔医生啦~ 只要及时就医,通过专业的洁治来去除菌斑、牙结石,牙龈很快就能恢复到健康状态。

 

图片 9

但是!你以为光是洁牙就够了吗?NO NO NO!(重要的事情说三遍!)除此之外,更重要的是自己日常在家的菌斑控制哦!也就是学会正确的刷牙方式以及正确使用牙线!

图片 8

图片 7

温馨提醒一下,每天至少刷两次牙齿,每次刷牙时间不低于3分钟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