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专题专栏

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我院2020年第一期“旗帜工程”党支部书记培训班顺利举行

  按照学校“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年度重点工作要求,为进一步加强教职工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5月25日下午,我院举办2020年第一期“旗帜工程”党支部书记培训班。院领导、全体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工会副主席、党委办公室、纪委办公室全体人员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培训班,培训班由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沈颉飞主持。

IMG_6422.JPG

2.jpg

3.jpg

4.jpg

  院党委书记谭静作专题辅导,阐释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意义,深入分析党支部现存的主要问题,部署学院下一步党支部工作安排。她指出,教工党支部书记要坚持以过硬作风扎实推动党支部工作,着力抓好政治建设这个首要任务,抓好学习教育这个基础工作,抓好组织生活这个有力武器,抓好党员管理这个基本职责。要按照“组织队伍强、制度机制强、学用结合强、改革创新强、服务效能强、示范带动强”的标准,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标准化、制度化、规范化。

14.jpg

  两位教工党支部书记代表就支部日常工作的经验做法和工作心得进行了交流。外科门诊党支部书记梁新华提出要充分发挥教师党支部书记的带头模范作用,有效做到党建与业务工作双促进;修复2科党支部书记陈悦从定力、信任、学习三个角度分析了党支部书记在发挥支部政治功能中的重要作用。

12.jpg

11.jpg

  学院组织科、宣传统战科、人力资源部、学生工作部、纪委办公室的负责同志分别从党支部建设、宣传工作及文化建设、教职工思想政治教育、教师党支部在大学生思政工作的作用、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作党支部工作实务专题培训。

10.jpg

  本次培训班的举办,旨在进一步提升教工党支部书记业务能力,交流支部工作经验与特色做法,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为今后学院基层党建工作顺利推进筑牢基础。

IMG_646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