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思政工作 >>学工动态

思政工作

学工动态

【共抗疫情 华西口腔在行动】线上线下皆一线,关爱学生勇担当

发布时间:2020-02-15

  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疫情防控战面前,学生工作部迅速行动,做到线上线下皆一线,关爱学生勇担当,把凝聚学生、组织学生、服务学生的职责放在心上,扛在肩上,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最大力量。

  高度重视,传达落实。学生工作部及时传达和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以及学校的相关决策部署和学院要求,第一时间学习防疫知识和参加教育部高校疫情心理援助热线培训,向学生和家长普及各类防疫知识并要求学生和家长全力配合防控工作。全体思政教师积极报名辖区医疗救治力量梯次储备库,时刻准备挺身而出、迎难而上。

  及时预判,提前部署。1月22日,学院启动应急预案,为学生发放口罩,辅导员们再三叮嘱学生做好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假期的安全防护,同学们深受感动。大年三十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后,学生工作部全体人员进入紧急工作状态,留守成都,随时响应学校和学院防疫工作安排。

5.1.jpg

【辅导员给学生发放防护用品】

  一一排查,关怀到位。各年级辅导员通过问卷星、电话、微信、QQ等多种方式一一排查学生情况,与研究生导师密切沟通,确保了解每一位同学的情况。关心特殊学生,建立湖北学生群和留校学生群等,建立一对一关爱体系,建立学生健康每日报制度,做好不同类型学生的心理疏导工作。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全力以赴守护学生的身心健康。

  严密防线,创新工作。学生工作部第一时间制定了《华西口腔疫情防控辅导员工作指南》,对辅导员从防疫政策、防疫要求、防治知识、心理疏导等方面进行指导;同时向学生党支部、团支部、班级提出倡议,要求学生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护宣传、政策措施解读、稳定同学情绪等方面积极带头,做好表率;线上指导学生制作近30篇疫期口腔科普,目前正陆续推送,关注量逾万次;组建了漫画科普小队,指导下设计疫情防控的科普作品二十余件,通俗易懂,为维护社会公共健康积极贡献力量;并积极指导各类社团开展网上直播课堂、文献阅读训练营、为武汉捐款等线上活动,为全院学生科普了防疫知识,增强了心理素质,丰富了寒假生活。

5.2.jpg

  【疫情防控辅导员工作指南】    【2019级口八班每日打卡活动】

5.3.jpg

  【学生社团捐赠证书】        【疫情防控科普漫画】

  我们相信,只要全院师生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