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共抗疫情 华西口腔在行动】我院18个月急诊患儿紧急实施口腔急诊手术

发布时间:2020-02-15

  2月11日下午,我院急诊接诊到一位18个月紧急患儿,因在家玩耍牙刷摔到导致口内挫伤流血不止,我院急诊医护人员在感染科的指导下做好相关防护,为其紧急进行手术。

2.1.png

  “ 医生,快帮我看下我的娃娃!”中午1点30分,一位满头大汗的年轻爸爸抱着小宝宝出现在急诊大厅。科室医护人员赶紧上前帮忙,一边为患儿及家长测量体温,一边询问患者及家属情况。据患儿家属叙述,18个月大的儿子在家中玩耍大人的牙刷,一不留神摔倒导致牙刷在口内折断,家长手足无措之下强行取出折断的牙刷,导致患儿口腔掉出了一块组织。医护人员一边安抚焦急的父亲,一边按照疫情防控流程询问家属身体状况及接触史等问题。由于口腔诊疗的特殊性,疫情期间手术存在一定的感染风险。但是情况紧急,在院感染科的全程指导下,值班医生、我院创伤整形外科党支部书记敬伟教授和杨波主治医师、李蕙住院总没有丝毫犹豫,在做好防护情况下,对患儿实施紧急手术,护士长熊茂婧和值班护士张蝶全程配合。由于伤口靠近咽部,而患儿年纪太小又不配合,在征求家属同意后,在局部麻醉下进行手术。经过半小时手术,成功将患儿的伤口缝合。

2.2.jpg

2.3.png

  手术后,患儿爸爸绷紧的眉头终于舒展,连连向医护人员们道谢,说原本以为在这种特殊时期找不到医院处理了,没想到我院这么快就为孩子实施了手术,非常感谢。手术后,医护人员通过微信、电话每天联系患儿家属,反复叮嘱手术后注意事项。目前,患儿伤口已经开始消肿,术后恢复良好。

2.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