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共抗疫情 华西口腔在行动】“疫”无反顾 共克时艰
——我院护理团队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发布时间:2020-02-06

  2020年春节前夕,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成为了继SARS之后又一场全国性疫情。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院护理人员没有丝毫畏惧,在医院的周密部署下,带着一腔热忱和坚定信心积极投入战斗。

紧急部署,积极构筑防线

  在接到上级通知后,护理部第一时间进行相关工作部署,护理人员在收到安排后,纷纷取消计划好的春节行程安排,积极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并在医院的部署下积极构驻防疫防线。

  护理部积极组建了体温检测小分队,及时对护理人员进行了线上、线下培训,确保预检分诊处工作的顺利开展。同时加强防护、仔细询问每位患者及家属情况、登记个人信息、排查体温,并指导患者及家属进行手消毒。

拼图.jpg

采取全方位防护及感控措施,保障医务人员及患者安全

拼图1.jpg

诊疗防护             诊间消毒

拼图2.jpg

环境消毒         制作“疫期诊间消毒”视频

 

“一切为病人为中心”--解决患者后顾之忧

  我院护理团队第一时间响应四川省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关于全面切断传染源、全面阻断传播途径的号召,安排护理人员在春节期间,每天拨打上千电话,逐一向已预约的患者及家属解释原由,建议非口腔危急重症患者延期就诊,讲解防疫非聚集政策、记录患者诉求、为患者答疑解惑,在避免疫情传播期人员聚集、减少了交叉感染风险等方面贡献了一份力量。为了不漏接一个电话,部分科室的咨询电话已呼叫转移到护士长的手机上,通过提供咨询服务,让患者及家属的困惑迎刃而解。

拼图3.jpg  

       

知识就是力量—提供多元化的健康宣教

  此外,护理人员还利用多媒体平台,多个科室发布关于口腔保健、疫期防护的相关知识,使广大人民群众在疫情期间足不出户也能了解到正确的口腔健康知识及疫期防护知识。

拼图4.jpg 

制作宣教视频

拼图5.jpg

推送疫情口腔保健知识


不退缩、不推诿,用行动践行诺言

  在疫情面前,我们的白衣天使们,不退缩、不推诿,迎难而上,用行动践行着当初的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