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华西口腔两本期刊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

发布时间:2019-11-26

  2019年11月22日,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办公室发布了“关于下达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入选项目的通知”。华西口腔主办的《国际口腔科学杂志(英文版)》(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Oral Science, 以下简称IJOS)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领军期刊项目,是全国5000多种科技期刊中遴选的22种领军期刊之一。这是IJOS继2013年、2016年两次获得“中国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计划项目(A类项目)”后,再次获得国家级重大期刊类项目支持。《华西口腔医学杂志》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梯队期刊项目。该项目在全国5000多种科技期刊中择优遴选200种(英文100种,中文100种)具备一定办刊基础和发展潜力的科技期刊,作为梯队培育目标。

入选图.jpg

1.jpg

  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由中国科协、财政部、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国家新闻出版署、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等七部委联合实施,旨在推动我国科技期刊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科技期刊,是迄今为止我国在科技期刊领域实施的力度最大、资金最多、范围最广的重大支持专项。

3.jpg4.jpg

  IJOS是目前SCI-E收录的中国内地唯一口腔医学类期刊,代表了中国口腔医学期刊的最高水平,收录于SCI-E、Pubmed、Scopus、CABI、IC等国际知名数据库。影响因子连续7年位居Q1区,已经进入世界权威口腔医学期刊行列。《华西口腔医学杂志》2011-2017年的复合影响因子连续7年位居国内口腔科学类期刊第一名,连续被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北大版)第一版至第八版收录为核心期刊;被PubMed、MEDLINE、PubMed Central、Scopus等知名数据库收录;近年来多次荣获“百种中国杰出学术期刊”、“中国高校百佳科技期刊”、“中国精品科技期刊”。

  我们将继续努力,以服务科研为己任,加快国际化、数字化发展步伐,不断扩大期刊国际竞争力和学术影响力,成为行业顶级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