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专题专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

我院院正颌及关节外科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向英雄致敬”

  为不断深化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重大意义的认识,我院正颌及关节外科党支部开展了“向英雄致敬”的主题教育活动,追随革命英雄“江姐”的足迹,赴川渝两地深度学习。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以学习江姐的革命事迹和革命精神为主要切入口,通过参观“四川大学江姐纪念馆”、重庆渣滓洞、白公馆,深入学习江竹筠烈士追求真理、引领时代的进取精神,不辱使命、勇立潮头的担当精神,坚守信仰、忠于理想的革命精神,心怀天下、舍生取义的牺牲精神。

  10月31日下午,正颌及关节外科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江姐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江姐纪念馆位于原国立四川大学女生院,纪念馆通过图片、文献、视频等形式,全面呈现了以江姐为代表的67名川大英烈校友的革命事迹。优秀校友为新中国解放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精神,激励我们时刻牢记使命,继承发扬革命精神,为新时代党的事业不懈奋斗。

2.jpg

  11月9日,支部全体党员和部分群众怀着对先烈的崇敬之情赴重庆渣滓洞、白公馆深入学习,重温了烈士的英雄事迹。渣滓洞刑讯室、刑具室的参观使大家倍受震撼,对革命先烈满腔热血、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黄显声,周均时,廖承志,宋绮云,徐林侠夫妇及幼子“小萝卜头”等等,讲不完的革命先烈的名字,述说的是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4.jpg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党员同志们表示深深地被烈士们的革命精神所感染,感受到了烈士们的铮铮铁骨,浩气凛然,表示将继承先烈的革命遗志,以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将革命精神融入到临床、科研、教学工作中,不断开拓进取、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