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口腔健康 全身健康”9•20全国爱牙日】我院“微笑”青年志愿者积极开展“9•20”爱牙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4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拓展人民群众的口腔保健知识,培养良好的口腔保健意识,我院“微笑”青年志愿者开展了以“口腔健康 全身健康”为主题的爱牙日系列活动。

  针对高校学生,我院志愿者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青春广场开展“9.20”爱牙日主题系列活动,举办口腔知识竞赛,通过知识问答让大家了解定期检查口腔的必要性。此外,志愿者还设计了丰富有趣的游戏体验区——夹豆子、刻橡皮章、捏橡皮泥、雕蜡片、用镊子绣十字绣等供全校同学体验,让更多的人体验口腔医学生成长的乐趣。同时,志愿者们还向同学们发放宣传单,向大家普及口腔健康知识。博士生志愿者还为江安校区的的师生提供口腔义诊,帮助同学们了解自己的口腔健康状况。

01.jpg

02.jpg

  针对中小学生,志愿者开展“微笑课堂”口腔宣教进校园活动,志愿者利用图文并茂、实物教具结合现场讲解的方式向学生们普及口腔健康知识,并与同学们开展互动,让孩子们参与练习正确刷牙方法。同时为中小学生免费开展口腔检查,进行一对一的口腔健康指导。

03.jpg

04.jpg

05.jpg

06.jpg

07.jpg

  在以往的基础上,学院今年添加了微信互动平台,将爱牙日这一活动范围扩大化,在“杏林口腔”微信公众平台上设立答题界面,参与者答题后还有机会抽奖获得口腔保健礼物,进一步扩大了爱牙日的参与度和受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