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我院组织党员干部赴遵义开展主题教育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19

  8月16日至18日,我院党委副书记孙建勋同志带领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党员科主任等党员干部赴贵州遵义,开展为期3天的党员教育培训活动。本次培训活动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专题教学、情景教学、参观学习等环节,缅怀先烈丰功伟绩,重温党的光辉历史,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继承弘扬党的优良传统。

图片19.jpg

  17日上午,在简短的开班典礼后,培训班全体学员专题学习了《遵义会议与遵义会议精神》,授课教师生动讲解了遵义会议与红军长征的光辉历史与重大意义,学员们深深感悟到了中国共产党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精神。

图片20.jpg

未标题-1.jpg

  在下午的体验式教学环节中,学员们来到遵义会议会址,边走、边学、边看、边悟,在陈列厅的一件件珍贵文物、一张张照片中切身体验那一段艰苦卓绝的革命岁月。

未标题-2.jpg

未标题-3.jpg

  随后,学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遵义市红军烈士陵园祭奠革命先烈,在庄严肃穆的英雄纪念碑面前,重温入党誓词、敬献花篮、肃立默哀,向为了革命胜利而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们致敬。在聆听邓萍烈士、红军卫生员小红的生动故事后,学员们都被革命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精神深深震撼。

图片27.jpg

图片28.jpg

未标题-4.jpg

9.jpg

  18日,开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教学,授课老师全面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要义、创新观点和重大意义,进一步激励了学员们在新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肩负起时代所赋予的重任。

图片32.jpg

  此次培训活动,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使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了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学员们表示,要真正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党性锻炼、党性修养和推动工作的强大精神动力,勇担当善作为,为学院世界一流口腔医学学科建设和学校“两个伟大”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