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华网报道:“援藏微笑列车活动”让藏区唇腭裂儿童绽放自信笑容

来源: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6-09-07

     

    2016年9月5日,“援藏微笑列车活动”公益活动正式启动,来自藏区的16名唇腭裂患将在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进行唇腭裂修复手术, 通过治疗重新绽放笑容。        

    这批患者中有14名儿童,最小的孩子仅2岁。在等待入院的患者中,7岁的小姑娘央措让人怜惜,因为明显的唇腭裂,进食不方便,这个小姑娘看上去比同龄人小了整整一轮。父亲德格杰说:“家里经济条件特别差,一年靠挖虫草为生,但是今年收成不好,靠自己的能力来看这次病没有办法。”央措这次来看病多亏了爱心人士的帮助。

    比起央措,彭措朗加就幸运多了。1岁10个月的他在大家的资助下经过了去年第一次手术,现在嘴唇已经完全闭合,甚至没有明显的缝合印记,身体发育也没有受到影响。这次准备接受第二轮修复。她的父亲西塔开心的告诉记者:“现在恢复得很好,第一次做完了之后,口腔咬合特别好,饮食也特别棒,现在也长胖了、长肉了,家里都很高兴,原来很瘦,非常开心,也非常感谢。”

    在华西口腔的诊疗与爱心人士的帮扶下,希望这些孩子早日摆脱病患,绽放自信笑容。

 

新华网于9月6日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报道:

http://neus-xinhuanet.com/politics/201609/06/c_7825.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