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医学领域口腔医学组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我院召开

发布时间:2019-07-12

  2019年7月8日,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医学领域口腔医学组(以下简称联盟口腔医学组)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我院召开。教育部高教司张庆国调研员、四川大学教务长张红伟教授、联盟口腔医学组主任单位负责人叶玲教授及20家联盟成员单位代表、30余家口腔医学院校代表出席会议。

1.jpg

  四川大学教务长张红伟教授代表学校对教育部及各兄弟院校长期以来给予四川大学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教育部高教司调研员张庆国宣布联盟口腔医学组成立,对各成员单位表示祝贺,并提出殷切期望,希望成员单位能做好表率和服务工作,联合全国口腔医学兄弟院校,共同开辟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的新局面。会上,叶玲主委表示,我院作为联盟口腔医学组主任单位,将积极做好本职工作,依托教指委,依托联盟,做好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落地和开放共享工作,将“智慧教育”这一教育现代化的关键特征深刻烙印在口腔医学教育上,推动口腔医学本科人才培养的内涵建设和内涵发展。

2.jpg

3.jpg

  虚拟仿真实验创新联盟是由高等院校、相关企事业单位和专家组织自愿组成的,在教育部高教司指导下开展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研究、咨询、指导、评估和服务的非盈利社会团体,宗旨是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实验教学项目深度融合,拓展实验教学内容广度和深度、延伸实验教学时间和空间、提升实验教学质量和水平;推动形成专业布局合理、教学效果优良、开放共享有效的高等教育信息化实验教学项目新体系;促进实现学校教学、行业应用与技术创新的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