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下巴消失”苦不堪言,华西口腔正颌治疗帮助“重获新生”

发布时间:2019-01-16

  近日,我院正颌及关节外科主任祝颂松教授团队诊治了一位患有“下巴消失”病症的四川小伙,以精湛的华西正颌手术为他再塑“新颜”。

  八年前,四川小伙小晋(化名)打球时脸部被意外撞了一下,当时觉得运动难免磕磕碰碰,他并未在意,后来情况却越来越差,不但有时吃饭时关节疼痛难忍,而且睡觉也会打鼾甚至被憋醒,生活质量受到了严重影响。最令小晋难以接受的是,自己的下巴仿佛逐渐“消失”了一样,变成了“鸟嘴”的样子,周围人异样的眼光和窃窃私语常令他十分难堪。

  就在小晋一筹莫展时,小晋看到了我院正颌及关节外科“迎七一义诊及健康教育宣传”的活动通知,便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来到华西口腔,找到了当时作为义诊专家的正颌及关节外科主任祝颂松教授,希望华西口腔顶尖的诊疗技术能够帮助自己摆脱疾病。

  祝颂松教授发现小晋的病情较为复杂,要同时解决关节、外形、咬合和睡眠打鼾四大问题,必须一次完成正颌-关节-轮廓整形综合手术。但由于颞下颌关节是人体中最复杂的关节之一,周围组织结构复杂,与面神经、大血管及颅底关系密切,同时进行正颌—关节—轮廓整形综合手术的难度极大。考虑到小晋的实际情况,经过团队反复论证后,决定为他实施手术

blob.png

  2019年1月9日,在麻醉科、手术室及PICU精心而全面的配合下,祝颂松教授团队为小晋实施了手术。手术持续近6个小时,术中祝颂松教授利用人工颞下颌关节重建了患者双侧关节,同时应用正颌外科技术并结合轮廓整形手术显著改善了小晋的面部容貌和咬合关系。目前我院也是全国唯一能同时进行关节重建、正颌外科、轮廓整形手术的医院。整个手术过程非常成功,术后效果良好,小晋“消失”了多年的下巴终于再次出现,他非常激动,感谢华西口腔让他“重获新生”。

blob.png

blob.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