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本科教育 >>工作简报

人才培养

工作简报

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 2018基层教学活动简报 第1期

发布时间:2018-12-24

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

基层教学活动简报

 

2018年第01期

 

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教务部编印  

 

 

2017-2018学年春季学期工作安排

   

根据《四川大学2018年工作要点》结合我院具体实际,组织开展基层教学活动,本学期教学重点工作主要包括以下几方面:

1、深入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四川大学关于“全课程核心价值观”建设的实施意见》,通过加强国家教育教学方针的宣讲,加强师德师风教育,切实加强教师在学生成长成才中的作用,使教师牢记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指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以班主任制度和名誉班主任制度为抓手,切实加强教师对学生生活、学业、科研、临床的全方位指导,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2、以准备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以评促学,以评促建,通过组织各个教研室学习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相关知识,系统梳理教学相关资料和信息,找出本科教学以及教研活动中存在的问题,以问题为导向督促各个教研室对相关不足进行整改,以良好的面貌迎接9月的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

3、加强教学资源建设,鼓励教师参与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人卫慕课建设和虚拟仿真课程建设,加大教学实验室和双创平台建设力度,不断丰富和优化教学资源。

4、鼓励教师参加教研活动,根据学科和国家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调整教学内容、优化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效果;鼓励教师申请各级教学改革项目,教改为契机进一步改革教学方法,优化教学手段,提高人才培养的效果。

5、以四川大学“国际课程周”为契机向国内外兄弟院校全面展示我院教学风采,通过开展国际课程、组织国外专家讲座、开展国际本科生文化交流、组织国际口腔医学本科生操作技能大赛进一步提高我院国际化办学水平,扩展本科生的国际视野。

6、以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为契机,系统总结华西口腔教学特色,全面展示华西口腔教学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