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思政工作 >>学工动态

思政工作

学工动态

院领导为2018级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18-09-17

为帮助2018级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和环境,树立阶段目标,开学伊始,我院多位领导便为本科生、研究生新同学讲授了“开学第一课”,以不同的角度、不同的呈现方式投入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去。

院长叶玲教授为2018级研究生讲授《学术诚信与学术道德》新生入学教育课,叶院长从学术诚信、学术道德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思考,希望同学们坚决摒弃论文抄袭和数据造假等学术不端行为,做有科学素养的科研人,努力成为优良学术道德的践行者和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

image.png

院党委书记谭静同志为2018级本科生讲授《如何读大学》的新生入学教育课,谭书记从“认识大学”、“认识自己”、“如何读大学”三个角度,对如何过好大学生活给新生提出了“读大学的123456”的建议,希望新同学树立1个远大目标,做好2个规划,处理好3种关系,守好4条底线,夯实5大提升计划,实施6种文明建设工程。

image.png

院党委副书记孙建勋同志在2018级本科生新生家长见面会为新生讲授院情院史,并就新生如何学会适应、学会学习、学会塑造自我、学会自律自立等方面给予了建议。

image.png

我院高度重视新生入学教育,学院领导走上讲台讲授“开学第一课”,不仅是新生的一堂学业指导课,更是一堂人生观、价值观的指导课。相信通过“开学第一课”,2018级新同学会更加笃定口腔医学的求学之路,会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去迎接未来学习生涯的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