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思政工作 >>学工动态

思政工作

学工动态

我院“2018四川大学口腔知识竞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8-09-29

2018年9月20日由中国口腔医学博物馆讲解队、我院历史与人文协会主办,院分团委学生会礼仪部、心桥社协办的“2018四川大学口腔知识竞赛”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一教a307顺利举办。

本次竞赛以小组为单位,共十五个小组,每组2-3人。竞赛在19:00正式开始,共分为四轮。第一轮为笔试,题目通过PPT播放,分为三十道单选,十道多选,五道填空。小组内成员就题目积极探讨,为的是在第一轮掌握足够优势,拔得头筹。可一到填空题就有点让人头大了,但好在参赛的同学都做好了充足的准备,这对于他们来说小菜一碟。

第二轮进行的是“你画我猜”趣味环节,每组派两人,先猜出的那组得分。由于你画我猜环节因为只能通过绘画来完成,且题目有很多是跟专业名词相关,必须准确无误地说出答案,难度加大很多,这也很考验参赛选手之间的默契度。

第三轮通过看四个口腔科普视频,再根据视频内容解答题目。这考验的是大家瞬时记忆的能力。

第四轮为口腔问题竞答,共设计十个题通过打电话的方式进行答题,答错扣1分,答对加2分,黑板上有三个号码,由主持人随机选择号码,参赛同学用手机打电话给主持人,再由主持人选择答题组号,这不仅需要极快的手速,也需要扎实的口腔知识基础。虽然有的组手速很快但错误率却很高,导致失分严重。

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了,共有四个组获得名次,他们分别是亚龙秃头没有队荣获第一名,你喜欢大海我爱过你队获得第二名,暴躁老姐队和我们超级棒队并列第三。这次活动的目的是为了在爱牙日这一天向华西口腔医学院的同学们宣传爱牙知识也希望他们可以把这些知识告诉给他们的家人朋友,让更多的人注重口腔卫生,保护口腔健康。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