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医德医风

专题专栏

医德医风

跨越20年的信任----圣普当地患者二十年后再次到中国医疗队复查牙修复体

近日,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共和国(下文简称圣普)当地患者Sacramento女士到中国医疗队复查牙修复体,我院医疗队员张亮医师和张安翔护士长为其检查并进行治疗,这是时隔20年后,该患者再次选择到中国医疗队接受口腔诊疗。

20多年前,Sacramento女士左下后牙疼痛难忍,急需治疗,但由于圣普长期以来缺少口腔医师,就诊极为不便,在得知中国医疗队正在当地开展医疗援助时,她欣然前往医疗队驻地并积极寻求救治。经当时医疗队口腔医师检查后发现,Sacramento女士左下第一磨牙患深龋,医生为其进行了银汞合金充填治疗,解决了她的牙病问题。

二十年间,Sacramento女士患牙功能良好,直到最近,该患牙却再次出现冷热刺激痛的症状。幸运的是,中圣普复交一年有余,新一批中国援圣普医疗队第三队正在圣普开展医疗援助工作。Sacramento女士随即来到第三队口腔科工作地点Agua Grande区中心门诊寻求诊治。经医疗队张亮医师、张安翔护士长检查,发现其修复体在正常行使功能20余年后,边缘出现了继发龋,并导致了牙髓炎。张亮医师和张安翔护士长随即向Sacramento女士解释了病情,并在局麻状态下成功为该患牙进行了根管治疗。治疗结束后,Sacramento女士对中国医疗队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并与张亮医师、张安翔护士长合影留念。

自上世纪90年代起,中国医疗队扎根圣普当地,为当地民众带去现代口腔医疗服务。众多当地患者和Sacramento女士一样,在医疗队就诊后重获健康,这使得老一辈中国医疗队赢得圣普民众极大的信任。新一辈中国医疗队将继续传承不畏艰苦、救死扶伤的优良品质,发挥大爱无疆的中国医疗队精神,进一步为圣普当地群众带去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