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口腔健康 全身健康”9•20全国爱牙日】我院举办2018年“920爱牙日”口腔健康科普暨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20

金桂飘香,秋高气爽。9月15日上午,在全国第30个爱牙日前夕,我院举办了以“口腔健康 全身健康”——关爱儿童口腔健康的主题的科普暨义诊活动。

在博物馆口腔医学生讲解员的带领和讲解下,小朋友和家长们开始了精彩的爱牙之旅。博物馆的每一层楼都安排了丰富的活动,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理解口腔健康对身体健康的重要性。

在一楼,讲解员们为小朋友讲解了如何选择牙刷和如何正确地刷牙,了解了巴氏刷牙法。

image.png

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小朋友们在博物馆二楼了解了牙齿发育过程,看到了不同动物的牙齿模型,学会了如何科学吃糖保护牙齿。讲解员们提前把鸡蛋的一半涂氟泡在白醋里,没有涂氟的一半变软了,让小朋友们直观地感受到涂氟保健对保持牙齿健康的重要性。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我院还组织了别开生面的刷牙比赛,智能牙刷尾巴让小朋友们清楚地看到自己刷牙的清洁指数、各个咬合面的清洁程度和没有清洁到的牙齿,更深刻地认识到巴氏刷牙法的重要意义。

image.png

image.png

来自我院儿童口腔科党支部、预防口腔科党支部和全科门诊党支部的医护人员分批次为小朋友们进行了口腔健康检查,并为家长和小朋友讲解口腔健康科普知识,告诉家长定期检查牙齿的重要性。

image.png

image.png

我院还为参加本次爱牙日活动的家长和小朋友们精心准备了爱牙知识小手册和护牙小礼品。小朋友和家长们纷纷表示参加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学到了很多儿童口腔健康知识。

“口腔健康 全身健康”,关爱儿童口腔健康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一直以来我院通过口腔保健科普宣教、口腔义诊等,努力提升儿童的口腔保健意识,保障儿童口腔健康,促进全身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