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院内动态

新闻中心

院内动态

口腔外科门诊开展“开学第一课”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12

9月3日下午,口腔外科门诊开展了“开学第一课”培训活动,对新入科参加临床实习的2014级本科实习生进行了全方位的入科培训。

image.png

活动伊始,科主任潘剑教授结合口腔外科门诊实习的特点,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介绍了临床上接诊患者和进行临床操作的基本原则,并重点强调了临床实习对医学生培养的重要作用。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实习机会,做到多看、多问、多思考,将理论学习、临床前课程训练与临床实习有机结合,切实提高临床实践能力。随后,科护士长廖学娟老师就如何进行有效医患交流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提醒同学们要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实习纪律。会后,王了主治医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口腔外科门诊常见疾病的特点、医患沟通注意事项、临床接诊标准流程和病历书写规范。

image.png image.png

临床实习是医学教育最重要的环节,是医学生完成从学生向医生转换的重要过程。“开学第一课”培训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学生养成规范的诊疗习惯,树立良好的医德医风,有利于提高临床实习质量,保障医疗安全,更有利于为国家培养更多具有仁心仁术的口腔医学人才。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