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专题专栏

全面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

我院于海洋教授获“健康四川——大美医者”称号

8月21日晚19:30分,由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四川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组织开展的首个“中国医师节”“新时代健康卫士”命名暨2018年“健康四川——大美医者”颁奖大会在四川广播电视台1号演播厅隆重举行。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一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晓骏、省卫计委主任沈骥等出席活动。活动现场,我院于海洋教授获“健康四川——大美医者”称号。

于海洋教授作为口腔修复国家临床重点专科负责人,长期从事口腔修复工作,擅长美容及种植修复,作为负责人主持口腔修复国家临床重点专科的建设工作,医术精湛,擅长疑难病诊疗。于海洋教授还提出前牙美学修复5C法则、前牙沟纹的美学仿真标准、定深孔精准数字导航牙体制备技术,起草了显微修复牙体预备等多项国家标准,发展完善了美观卡环、支架分离设计及组合种植的困难义齿修复牙等临床特色技术及理论,在全国开展相关讲座并发表百余篇SCI论文及主编十三五规划教材等16部专著,得到同行的认同及广大患者的好评。他发明了“数字定深孔牙体显微预备术”、“美学修复数字线面关系分析方法”等多项临床技术方法;研发的HX-6微创刻度钨钢车针、e-Clasp美学支架、OMS2355立式手术显微镜以及虚拟修复分析设计软件等多个产品已经成功转化临床。他还为口腔医学技术本科教育作出突出贡献,提出了该专业的本科教育模式和内容,主编开发了与国外同步、并适合我国现状的系列教材,利用四川大学多学科交叉优势和国内外资源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多次在国际国内获得专业大奖。

“方寸之间,工匠精神”,这是对于海洋教授的颁奖词,无疑也是对于海洋教授最恰当的评价。大医典范,一生精诚。立德立行,无问西东。温热的双手,推动国家医疗事业进步;灼灼的光阴,奉献给每一位患者。不曾止步,因为医学之路,还有无数高峰。

第二届“健康四川——大美医者”评选宣传活动历时4个月,经推荐申报、初评审核、网络投票、综合评审、公示,评选出“健康四川——大美医者”16名。本次评选活动的举办,旨在通过深入挖掘和广泛宣传卫生计生工作者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职业精神,以妙手仁心,服务群众健康的典型事迹和感人故事,传播医学之真、医者之美和人性之善;营造尊医重卫的社会氛围,增强卫生健康行业担当,激励广大卫生计生工作者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扎实工作、锐意进取,切实推动全省卫生与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卫生健康行业力量。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