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思政工作 >>学工动态

思政工作

学工动态

华西口腔健康教育博物馆“爱牙护卫队”健康中国小分队赴延安暑期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28

7月27日至8月4日,华西口腔健康教育博物馆“爱牙护卫队”健康中国小分队赴延安参加“追寻青春足迹•红色筑梦之旅”百所高校进延安暑期实践活动,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石新明,中共延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春鸽出席活动,来自全国高校百支大学生实践团队、全国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第十一期学员和2018“地球村”华夏文旅延安站的中外青年学子近700人参加活动。7月27日上午,成员参加活动出征仪式,正式拉开本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序幕。

1.jpg

7月28日—29日“爱牙护卫队”健康中国小分队来到延安市柳林镇中心小学开展口腔健康知识科普及口腔义诊活动,旨在强化革命老区留守儿童口腔卫生意识,培养学生良好的口腔保健习惯。

2.jpg

7月30日,“爱牙护卫队”健康中国小分队前往陕西延安枣园革命旧址、杨家岭革命旧址和延安革命纪念馆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参观了毛主席发表《为人民服务》的演讲讲台,重温了张思德烈士为人民利益而牺牲的感人故事,对党为人民服务的崇高目标加深了认识,切身学习感受了 “为人民服务”的延安革命精神。

3.jpg

7月31日-8月1日,“爱牙护卫队”健康中国小分队来到延安市桥沟社区和王家坪社区开展口腔健康知识普及活动。旨在通过趣味式口腔宣教的形式深入革命老区社区,将口腔健康知识传递给老区人民,让他们更多地关注自己的口腔健康,提升革命老区人民的口腔健康水平。

4.jpg

2018年8月2日,“爱牙护卫队”健康中国小分队前往延安市儿童福利院开展口腔知识宣教活动。本次活动得到延安市儿童福利院负责人的高度重视,有利于提高福利院儿童对口腔健康保健知识的认知,促使儿童养成良好的口腔保健习惯,降低儿童患口腔疾病的风险。

5.jpg

8月3--4日,“爱牙护卫队”健康中国小分队在延安市各大医院诊所开展了实地调研活动,旨在通过实地观察、采访与问卷调查的形式深入了解延安市儿童口腔状况与儿童口腔工作进展程度,为今后进一步精准帮扶红色老区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6.jpg

全面深入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是服务于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能有效推动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相互促进、相互融合,加强学生创新创业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而我们也相信,这次活动能激励我院更多青年学子积极投身“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以青春为主力,以红色为主题,以筑梦为主旨,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以青春奋斗领航民族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