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院内动态

新闻中心

院内动态

我院将心理评估与减压培训纳入规培医生护士教学课程

发布时间:2018-08-17

2018年7月28日下午3时,在华西口腔医院教学楼一号教室,一堂别开生面的课程正在进行。该课程是由医院毕业后教育办公室及护理部联合开设的、针对2018级口腔规培医生与规培护士的一堂心理评估与减压培训课,由我院唇腭裂外科护士长/心理咨询师龚彩霞老师主讲。龚老师首先以三种形式的问候开场,启发学员去觉察不同形式的问候所带来的不同心理感受,并以趣味游戏迅速让学员们松弛下来。正当学员们沉浸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时,龚老师话锋一转,抛出了“鸭梨(压力)与冻梨(动力)”的话题,并以现场扫描二维码的形式给124名学员进行了专业的心理测评。之后,龚老师以徐缓温柔的催眠语作引导,带领学员们进行了一场深度放松与正念减压的心理体验。

面对即将到来的快节奏、高强度的临床实践,规培学员不可避免地存在不同程度的紧张、焦虑等心理,对其心理状态的评估与心理健康状况的关注与改善,有利于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升,同时也让学员有更好的状态服务于病人。我院护理部刘帆主任介绍,此类培训将进一步覆盖至新入职护士与护理管理团队,并逐步对在职护士开展,使我院护士保持良好的身心状态,为病人提供更加优质护理服务。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