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院内动态

新闻中心

院内动态

我院唇腭裂外科医护一体化协作项目获四川省护理质量改善项目大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8-07-26

7月23日,由四川省护理质量控制中心举办的“四川省护理质量改善项目”决赛在四川省人民医院临床培训中心举行。经过激烈角逐,由我院护理部推送的唇腭裂外科参赛项目“医护一体化模式在唇腭裂专科护理质量改善中的应用”荣获二等奖,并被推荐至国家卫生计生委医院管理研究所参加全国评选。

唇腭裂是口腔颌面部最常见的先天畸形,严重影响病人的容貌、功能及心理健康。在唇腭裂的序列治疗领域中,除手术本身以外,腭裂患者手术后的语音效果、患者及家属的心理问题、小年龄患儿的营养状况、以及手术后的伤口护理等问题都是医患双方特别关注的内容。多年来,我院唇腭裂外科一直秉承医护一体化的工作模式,将除“手术”以外的专科治疗与护理内容有机地融入到唇腭裂序列治疗内容中,开展以患者身心康复为整体、多学科协作的医护一体化专科护理工作模式。探索并尝试建立了唇腭裂的语音评估与治疗的专科康复护理工作模式、唇腭裂心理评估与心理咨询的专科护理模式、唇腭裂儿童生长发育评估监测与营养管理的专科护理模式、以及唇腭裂术后伤口治疗的专科护理工作模式。

通过项目的实施,进一步了完善了唇腭裂序列治疗的相关内涵,为病人提供了高质、安全的医疗质量与优质护理服务,不断提高患者就医的幸福感、获得感。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