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我院护理部组织完成2017级规培护士年度考核

发布时间:2018-07-23

根据《四川省护士规范化培训标准(试行)》要求和我院护士规范化培训方案,为检验2017级规培护士进行规范化培训一年来的培训效果,近日,我院护理部组织了2017级规培护士年度考核,共28名规培护士参加。

本次年度考核以护士规范化培训的培训计划和内容为基础,分为理论和临床实践能力两部分。理论考核采用问卷星在线考试形式,分为单选题、多选题和判断题三种题型,涵盖护理基础知识、内科、外科、急救、院感、护理管理、伦理及消防等知识;临床实践能力考核项目包括“成人徒手心肺复苏”、“口腔护理”和“氧气吸入”3项操作。根据考核项目遴选临床优秀带教师资,成立3个考核项目组,每组设置主考官1名。在统一完成理论考核后,学员通过现场抽签的方式随机抽取1项操作进行考核。理论及临床实践能力考试现场秩序井然,学员们均独立应考,顺利完成考试任务,整个考核时间耗时4小时。护理部严格按照考试要求,全程组织、安排、督导并对考后总体成绩进行分析,持续改进教学管理。

年度考核是对规培学员基础知识、临床思维和实践能力的一次评估测试,以考促学,引导和督促规培护士加强学习,熟练掌握专业知识和技能,全面提升综合业务能力和素质,为提供优质、高效、安全的护理服务打下坚实基础。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