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圆满完成第三期牛津大学圣艾德蒙学院校际交流项目培训

发布时间:2018-07-20

2017年7月1日~14日,我院7位骨干和华西医院、华西附二院、华西附四院的同仁们一共37人组队赴英国牛津大学圣埃德蒙学院研修学习,圆满完成四川大学-牛津大学第三期校级交流学习任务。

全体学员在牛津大学圣埃德蒙学院进行了两周的医学临床研究课程学习,由圣·艾德蒙学院院长Prof. Keith Gull、教务长Dr. Robert Wilkins和牛津OXCEP 主席Dr Frank Hwang代领的教授团为学员进行了“Stem Cells and Regenerative Medicine: Opportunities and Challenges for the 21st Century”、“Imaging and Stimulating Human Brain Remodeling Professor Heidi Johansen-Berg等26场精彩报告,并组织参访了青霉素诞生地的“the Sir William Dunn School of Pathology”、“Nuffield Department of Clinical Neurosciences”等世界著名研究中心和实验室,深入了解牛津大学的组织架构、教育体系、研究领域、学术成就、成果转化和组织管理。我院的学员们学习热情高涨,和牛津大学的专家们积极互动,踊跃发言,对共同关心的热点问题深入探讨,在实验课上主动参与,认真分析实验设计,课后一起研究讨论。同时在学习中也展示华西口腔学员们扎实的科研基础、精准的动手能力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紧张而充实的学习在短短两周后结束,学员们仍感觉到意犹未尽。总结大会上,学员们无不表达牛津之所以成为全球顶尖大学,是来自于严格的教学和研究体系,以及教授们严谨、执着、求实的学风与研究精神。除了学业的收获以外,来自不同医院的学员们在共同的学习中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大家共同分享、相互学习、互相探讨合作,积极思考如何为四川大学双一流建设和“医学+”发展目标做出更大贡献。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