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快乐成长,从齿开始” 华西口腔健康教育博物馆“庆六一”活动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18-06-04

2018年6月1日,我院在华西口腔健康教育博物馆成功举办了“快乐成长,从齿开始”快乐六一活动,吸引了逾千名孩子及家长前来参加。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孩子们参观了博物馆。从各种实物和科普图片入手,讲解员以亲切童真的语言讲解了牙的演化史以及一系列日常口腔保健知识。专心听讲之后,孩子们纷纷踊跃回答问题,迫不及待地将所学知识用于有奖问答环节。我院学生艺术团改编的口腔科普歌曲《刷牙歌》也赢得了孩子们的阵阵欢呼。同时,互动环节也深受小朋友喜爱,小小讲解员教刷牙,橡皮泥塑牙、3D打印体验区等活动尤其受关注。孩子们通过用橡皮泥捏牙齿造型、绘画等表达了自己对于牙齿的理解,体现了童真童趣。我院儿童口腔科、口腔预防科、口腔正畸科、全科门诊的医护人员为到场的孩子们献上特别的六一礼物——“ 欢庆六一”专题义诊。除了家长们普遍关心的蛀牙和牙齿矫正外,这次义诊还发现有不少小朋友存在牙齿发育异常以及口腔不良习惯。

此次活动形式内容丰富,现场气氛热烈,使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充实而有趣的儿童节,让孩子与家长在欢乐中学习了口腔健康知识,提高了口腔健康意识,受到了成都市民的一致好评和赞许。

1.jpg

2.jpg

3.jpg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