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我院师生参加第四届肠道微生态与健康国际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4-03

第四届肠道微生态与健康国际研讨会2018年3月30日在上海召开,大会采用“主会场+四个分会场”的形式,介绍肠道微生物与健康的最新研究进展,包括肠道微生态对多种疾病,如口腔疾病,精神系统疾病,代谢类疾病以及消化类等疾病的影响。中国工程院樊代明院士和美国微生物科学院Vanessa Sperandio院士等联合发起成立“中国肠微生态——疾病整合联盟(CIUMD)”,我院成为理事单位,周学东教授和李雨庆副教授作为联盟的专家委员会成员。我院李雨庆副教授担任肠道微生物与其他疾病分会场主席主持学术会议,并作了题为“口腔微生物与肠道微生物生物同源性”的大会学术报告,系统全面的阐述了人类口腔微生物组学研究的现状、挑战以及机遇,得到与会专家们的高度评价。

1.jpg